化药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红色书籍阅读分享活动

    2018.05.13                浏览数:0

  5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于学院资料室开展红色书籍阅读分享活动,学院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和2018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参与。

  活动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互相交流书籍和阅读心得的形式开展。制药工程1601班王国华向所有同学分享近期自己所读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向大家分享在读书过程中获得的人生感悟。“读过这本书,我了解到我们习大大当年于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村扎根农村、扎根农民时的艰苦岁月,这本书向我们展示了一代领导人在农村艰苦历练,坚韧成长的奋斗历程。通过阅读,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王国华说道;入党积极分子梁隽分享了阅读马克思著作的感悟和思考,她关于马克思在无产阶级长期斗争中的思考和进步做了简要的分享,侧面反映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的发展过程;研究生姚悦悦关于《共产党宣言》本身发表了精彩的论述,得出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联系起来才能发展中国”的结论。其他学员也先后做了精彩分享。

  此前,化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及主要学生干部集体观看了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学生代表观看了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

  为深入开展党性建设活动,化学与药学院于2015年成立党建书屋,专门购入人文、历史、经济、党政等红色书籍100余册,在此基础上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先后开展了多次党员读书活动。同时,借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研究开创更多具有参与性的活动,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