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化学与药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2.08.02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2022年7月30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总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28个省份的563支队伍进入公开决赛。化学与药学院学子在与全国众多高校学生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其中由王修中教授指导,应用化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谭婧盈、朱少昊等学生的参赛项目《“酶”你不行—基于模拟酶构建比色和荧光双模式生物传感器》,荣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是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大赛目的在于推进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有机结合,培养出适应和引领时代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生命科学类拔尖人才,全面落实创新驱动战略。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计收到参赛作品5053项,资格审查通过并进入网评4401项,经初赛网评和复赛网评,来自28个省份的563支队伍进入公开决赛。此次总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563支队伍在线上直播间介绍项目的创意、产品、模式等,评委们在线下提问、打分,现场直接公布成绩,根据分数高低确定获奖等级。

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历来重视学术科技竞赛,本次比赛是我院师生首次参与,即获得突破,充分展示了化药学子扎实的学术功底和突出的实践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