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化药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5.25      作者:王燕 耿会浩 杨冬冬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5月24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的教职工集体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正科级辅导员杨冬冬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重点解读了在“双一流”背景下高校要做好的三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阐述了高校教师在大思政教育体系下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该担负的历史使命,即全体教师要努力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大学生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对全体教职工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坚持教书育人,重任在肩;二是坚持思想育人,言传身教;三是坚持文化育人,以文化人;四是坚持榜样育人,立德树人;五是坚持科研育人,创新驱动。

院长曲宝涵传达了党建检查组检查出来的关于教职工理论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按照学院2018年度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开展定期集体学习与自学,努力创新学习形式,积极以党支部、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并及时做好学习笔记,实现教职工理论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