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纪委书记刘明瑛率督察组到化药学院检查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2017.07.05      作者:马莹 杨冬冬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7月4日,校纪委书记刘明瑛到化学与药学院检查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孙运彩、园艺学院党委书记刘培利学工部部长王清春、纪委办公室副主任范玉堂、统战部副部长徐以师陪同检查。

  化药学院党委书记梁安波从党建工作主要做法、经验总结、工作创新与成效、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她指出,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不断规范基层党建工作,有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下一步,学院将通过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一岗双责;突出政治核心,从严治党管党;落实三会一课,规范支部建设;强化师德师风,提升教风学风;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等五个措施对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党委工作作风、归档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院长曲宝涵针对学院重点学科和专业、教学科研等方面内容的详细情况进行补充报告

  检查组认真审查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档案材料,并与学院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代表就创新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加强党务院务公开、职称评聘、学生评教、学校政策决策流程以及教师生活保障等问题畅所欲言。

  刘明瑛书记对学院的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学院党建工作措施有力、成绩突出、特色鲜明。同时对学院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健全党务公开制度,将公开内容、形式、范围及方式公布于众;落实好“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将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到位;加强支部建设,探索创新“三会一课”的形式,将制度落实到位;强化制度的执行与落实,营造一种坚实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