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药学院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会

    2018.01.05      作者:杨冬冬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为积极响应青岛农业大学团委传达《关于转发<关于在全团开展以“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近日,化学与药学院团委组织各支部开展了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会,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丰富学习内容,提升理论修养。

  各团支部按照通知要求,组织广大团员开展了集中学习,主要学习内容包括十九大报告全文 、新修订的党章、新华社长篇通讯《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人民日报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评论员文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的10个方面内容和6个聚焦要求、《将改革进行到底》《辉煌中国》《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等政论专题片,对于重要文件,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全文学习,真正做到学真、学深、悟透。学习过程中,各团支部采用支部书记带头学、支部团员分组学、专题讨论等形式,从而提高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觉悟,坚定了理想信念。

  创新学习形式,保证学习效果。

  各团支部在坚持突出主题的同时,广泛开展主题团日、学习交流、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线上学习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其中化工艺1603、化工艺(3+2)1702等多个支部创新学习形式,团支部书记根据材料准备知识竞赛的题,各位团员通过自学的方式进行网上答题。答题结束后,团支部书记进行错题汇总,再集中学习。此形式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团员们积极学习新时代新思想的相关材料的主动性以及能动性,给各位团员留下较深印象。药学1401、功材1402等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集体看视频,QQ群里发感悟,线下理性演讲比赛,片段文字抒情怀,提出批评与表扬,共同进步齐努力。此种形式在最大程度上调动了团员的积极性与参与度。

  此次主题组织生活会主题突出,形式多样,活动的深度以及广度等方面均有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团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同,大家纷纷表示会紧密团结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基础知识,牢固掌握专业技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谱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