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药学院开展“青春化药,与梦同行”学生干部团建活动

    2020.09.08      作者:文/吴雪 辛鑫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9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于虹创学堂举办2020届学生干部团队建设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王海霞主持进行,2020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

王海霞以“团队的构成原则及价值“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要努力把学生会建设成为才能互补、责任共担、愿为共同目标而奋斗的学生团体。王海霞说,团队合作可弥补团队目标与个人自身能力间的差距,发挥出“1+1>2”的协同效应,同时应注意保持团队的动态性和开放性,积极吸纳有才能的人员加入到团队中来。随后,王海霞带领同学们随机分组,进行“迷失丛林”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验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接着,王海霞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艰难创业历程,从建党、建军、建国的历史征途中,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克服重重困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伟大精神。同学们展开讨论,功能材料1801班徐振说到,历届共产党人凭借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决斗争的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毅力,最终夺取了革命的胜利,其艰苦奋斗的精神值得我们当代大学生认真学习。

最后,各小组同学以绘制思维导图的形式分析学生会团体的职责和意义,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