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在线:青岛农业大学绿之益实践团:走进农业局 了解农药事

    2018.07.11      作者:杨福祯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为更好的了解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中“农药产品标签上应当标注符合本公告规定的二维码相关要求以及农药废弃物处理”的相关规定,更加透彻的了解昌邑市对于农药新政普及程度和农药废弃物回收处理的相关措施,7月10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绿之益昌邑分队来到了昌邑市农业局,在农业局会议室召开了相关会议,昌邑市农业局副局长范跃东、科长徐寿春出席了本次会议,实践队员们全员参加。

会议上,范跃东首先对于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其次,详细的向各位实践队员介绍关于农药二维码新政的相关事宜,同时,范跃东表示,这项政策是国家强烈规定的,昌邑市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并且落实的非常好。对于农药废弃物回收处理的相关问题,范跃东表示:“农药废弃物对土地和周围环境污染巨大,对于把农药废弃物随地乱扔的现象,我们也会有一定的惩处措施,对于农药废弃物的统一处理农业局也有相关部门跟进,随着政策的完善,昌邑市这边也会积极响应。”会议最后,范跃东、徐寿春和实践队员们合影留念并且对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表示大力支持。

通过本次会议,实践队员们认为农药废弃物的回收处理虽然仍然存在不足但是相关措施的实施还是颇有成效的,农药新政的实施则更为全面和成功。


中稿链接:http://campus.univs.cn/sj/2018/0711/117962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