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举行第十届化学实验技能大赛

    2019.06.18      作者:文/吴昊冉 李新新 图/吴昊冉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6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第十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于化学楼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化学与药学院承办。大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面向全体在校生开展。经过初赛理论考核选拔后,共有来自全校55名选手入围决赛。最终,应用化学1601班胡宗兴等18人获得一等奖。

比赛内容主要考察学生正确使用药品和仪器,规范操作过程,正确记录、处理数据和表达实验结果等。大赛以现场实验操作的形式进行,参赛选手通过抽签方式随机分配至405、429和520三个实验室分别进行“无机及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和“有机化学”相关实验。到达指定位置后,由监考老师发放试题,讲解注意事项。比赛过程中,选手仔细阅读所给实验原理及步骤,按照实验步骤规范操作,认真观察并记录实验现象。选手们控制好实验节奏,有条不紊地进行实验。监考老师细致观察选手的每一步操作,科学判断实验操作的正确性,公平公正给予打分。比赛根据选手初赛及复赛两轮比赛按比例计算总成绩,进行综合排名,评出奖项。

本次比赛旨在强化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并积极配合社团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要求,丰富学生第二课堂,同时,激发学生勤奋进取的实干精神,推动化学实验教学的改革,提高化学实验教学质量。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