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药学院开展新生适应性教育

    2020.09.19      作者:文/黄贤俊 辛鑫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9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于五环体育场开展2020级新生适应性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辉主讲,学工办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助理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史雪辉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他表示2020级的新生是经历过疫情大考和高考洗礼,极具爱国情怀和学习定力的一届新生。随后,他提出何为大学、大学里有什么、怎样才不虚度大学时光三个问题,引导同学们认真思考、努力适应迎面而来的大学生活。史雪辉强调,大学既有我们看得见的大大的校园、众多的师生和错落有致的楼宇,又有摸不着的特有的精神和优秀的文化,是同学们走向社会关乎未来的最重要的一站。他对新生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提出了以下期望:一是要做好规划,既要树立长远目标,又要确立短期目标和小目标,坚持不懈,积少成多,才能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行健致远;二是要主动学习,大学里学识渊博的老师和丰富的学习资源,要多读书、读好书,要向名师问道、向榜样学习,在提升知识素养的同时,更学会为人处世的道理;三是要学会自律,对自己要求严格一点,对“家人”多包容一些,营造和谐氛围,培养深厚友谊;四是要懂得担当,把实现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之中,心怀家国、感恩父母,肩负起对国家、社会和家庭的责任;五是要重视安全,树立“六防”意识,做到文明上网,安全用电,遵规守纪,敬畏生命,把安全常挂心头。他告诫同学们,大学时光转瞬即逝,不要虚度时光,更不能游戏人生,要把握住人生的方向盘,做攀登者、奋斗者。

学院通过适应性教育,为新生确立成长和发展目标和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