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学院新生军训工作顺利进行

    2017.09.16      作者:徐洋洋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在炎炎酷暑下,化学与药学院2017级新生在五环操场上进行军训,飒爽勃发的英姿、整齐规范的动作、嘹亮嘶哑的口号。在这里,新生们正在上步入大学的“第一堂课”,书写精彩而丰富大学生活。

  不辞辛苦  言传身教

  “踏正步时,后背挺直、收腹颔首、目视前方,抬起的脚要与地面平行,然后,狠狠得砸到地上。”教官一边说着,一边给新生示范。看似简单易行的动作,背后却付出了千万次的练习。“一!二!把腿抬高,脚伸直!”简洁洪亮的指令,在嘶哑盐泽的咽喉里迸发着。此时的七尺男儿,为达到高标准的指令,不厌其烦的给这群“新兵蛋子”指导最简单基础的方阵动作,在烈日下,尽展英雄本色!

  协助管理 尽心尽力

  军训,不仅是给新生上的一堂课。有一群人,每天早上五点多起床、晚上十点多回宿,他们除了完成日常学习工作,还要奔赴操场帮助新生纠正错误动作,规范新生入学日常行为,给予生活上与学习上的帮助。“在当班助期间,更好得学会与学弟学妹们相处,训练的时候我会对他们比较严格,但在生活上会更体贴细心些,为他们多考虑。这对我来说也是段不错的成长。”应用化学1702班班主任助理梅立泽说道。

  不畏艰苦  学子荣光

  身披军装淋漓大汗却声色未动;头顶烈日衣衫浸透但意志如刚。似火骄阳,霏霏愁雨,都未曾洗净他们额头上连绵的汗珠、阻挡他们前进的脚步。“青春无畏,筑梦扬威;化药学子,展翅高飞!”五环操场上,整齐划一的步伐、震耳欲聋的口号、全神贯注的神情、恢弘豪迈的气势。军训后期,为顺利完成阅兵仪式,教官们优中择优从五个连中挑选出“精英连”,并对他们加紧练习。“这个刘延坤是条汉子!他正步走的很好,还很有集体荣誉感,主动提出几个排头晚上留下来练正步。”教官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