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药学院举办2024届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3.05.12      作者:文/尹澳蕾 遇建鸣 图/贾莹蕊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为帮助2024届毕业生进一步确定考研目标,合理制定考研计划,掌握科学的备考方法。5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于教学楼B102举办2024届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分别考取中国海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的五位优秀的2023届毕业生分享考研成功的经验,2024届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2023届考取中国海洋大学的迟云平、南京工业大学的张艺霖、山东大学的郭同坤、北京工业大学的孙金玉和李慧成结合自身经历,从择校、复习方法、学习经验以及如何平衡备考与生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其中,迟云平强调选择目标院校时要考虑自身的实力,既要切合实际又要大胆选择;郭同坤分享了生活中学习的方法与心态的调整,强调了生活规律对于考研的重要性。孙金玉提出要注重劳逸结合,注重学习的效率,不吝啬自己的付出,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要受到外界的干扰。

化学与药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注重职业规划教育,坚持将考研作为高质量就业的抓手,发挥各方面的力量,采取积极措施,全过程、全方位对学生进行指导和培训,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激发了2024届毕业生备考的主动性与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考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