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第九届神奇的化学反应大赛”获奖名单公示

    2017.12.11                浏览数:0

  由青岛农业大学特色名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教务处主办,化学与药学院承办的青岛农业大学第九届神奇的化学反应实验技能竞赛近日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旨在强化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提高其积极参与科学研究的兴趣,培养大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探索化学的奥秘,同时推动化学实验教学的改革,提高化学实验教学质量。

  大赛分专业组(化学化工类)和非专业组(生物大类)进行,大赛采取两人一组的团队合作模式;竞赛内容主要为普通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基础化学实验》课程涵盖的基础知识、实验原理、实验操作等。赛前两个人共同设计实验方案,比赛时一人操作,另一人讲述实验原理。竞赛吸引了化学与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农学与植物保护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学院大二年级同学的广泛参与,共有近30名(155组)学生参加了竞赛角逐。评委老师坚持重过程与重结果的有机统一、重规范与重创新的无缝对接的原则,认真观察选手操作的每个过程和细节,详尽评议每组选手的综合表现。竞赛组委会最终评选出16组一等奖、32组二等奖和48组三等奖,现将获奖名单进行公示(附件一),公示期:12月11日至12月14日。
附件一: 第九届神奇的化学反应大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