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化学与药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专题研讨会

    2023.05.28      作者:郑妍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5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于化学楼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进国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座谈会上,大家紧紧围绕总书记殷切嘱托,结合岗位工作实际,畅谈对回信精神的深切感悟和体会思考。第一(教工)党支部书记魏红涛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进一步深入了解了科技小院的发展历程,并深刻理解了科技小院在研究生培养和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作为涉农高效的教师,也应积极参与到科技小院相关领域建设之中,鼓励学生将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让实验室里的科研成果在广袤的田野上落地生根,培养矢志三农的研究生。”

第三(教工)党支部书记鲁莉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我感受到了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关切关爱,还有对高等教育、农林教育发展的重视。作为化学化工专业的教师,也应积极推进科技小院的建设,积极走进田间、生产工厂、农户、养殖区,为‘三农’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应化与药学系系主任王修中表示:“接地气的科技小院,解决了研究生培养与社会需求脱节,科研创新与生产需求脱节,科研人员与农民脱节等问题。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大科技小院的回信精神为指引,引导学生扎根一线、为服务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王进国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要将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到课堂上,落实到学习和工作的具体实践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习成效推动实际工作提质增效,为服务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