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2021.09.22      作者:文/辛鑫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9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开展2021年度第九次集中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王进国带领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上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方向、道路、方针、原则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教育发展规律、人才培养规律的认识,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新境界,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发展达到了新高度,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讲义》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深入阐述。王进国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四有”好老师,增强价值引领,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锻造一支能干事、干好事、不出事的教育干部队伍。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座谈会、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作出的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