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药学院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1.10.18      作者:文/王帅琦 徐金涛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10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于化学楼会议室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进国主持,院长龚良玉,党委副书记史雪辉,党委专职组织员吕海涛,副院长徐鲁斌、郝双红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王进国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王进国指出,实现国家完全统一是辛亥革命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追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号召“两岸同胞都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这段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辛亥革命是两岸的共同记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的时间点上,对两岸同胞发出这样的号召,恰逢其时。重温辛亥革命的历史,就是要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弘扬共同的民族大义,承担共同的历史使命,全体教职工要学习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继续守正创新、发奋图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续写新篇章。

会上,教职工还集体学习了黄大年的生平事迹,集体领略了黄大年的“故乡情结”和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情操。此外,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网络信息安全知识读本》。

图像 小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