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药学院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1.10.11      作者:文/涂迅滔 吴雪 图/涂迅滔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10月7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于化学楼会议室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进国主持,院长龚良玉,党委副书记史雪辉,党委专职组织员吕海涛,副院长徐鲁斌、郝双红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王进国带领大家观看了影片《黄大年》。《黄大年》由教育部、科技部、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讲述了享誉世界的地球物理学专家黄大年放弃国外优越条件,怀着一腔爱国热血毅然回到祖国,担任母校吉林大学地球探测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在工作上与时间赛跑,一刻也不停歇,带领团队攻克难关,突破了一个又一个的重大课题,为国家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世界性的奇迹。他带病坚持工作,病倒在了他热爱的工作岗位上。影片深刻阐述了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情操。

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学习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从我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勇于担当、苦干实干,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