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学院全体党员聆听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2017.11.24                浏览数:0

11月23日,青岛农业大学党的十九大宣传团成员、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开展宣讲,进一步阐释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部长慕乾伟主持。化学与药学院全体党员聆听宣讲报告会。

会上,王庆军从报告做的好、党章修正的好、领导班子选的好三个角度充分肯定十九大召开的现实意义。他以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中的领导核心地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努力适应加强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四个方面为大纲深入阐释和解读十九大精神。在“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中的领导核心地位”方面,他指出“一国三公”的危害,强调维护领袖地位的重要性,并以党在建党初期缺乏坚强的党的领导核心造成左倾、右倾错误为例,阐明党的领导核心是历史的、人民的选择,他说道:“党中央有权威,才能把全国人民统一起来。”

在宣讲“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他倡导从形成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理论特色、历史贡献四个方面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及理论特色时,他指出理论特色要具有继承性、创新性、人民性和科学性。

随后在谈及“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时,王庆军深入讲解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主要内涵。

在讲到“努力适应加强党的建设的新要求”部分时,王庆军重点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五方面,解读深刻生动、全面系统,同时结合时代发展及学校现状,对在场党员提出新要求。

“王庆军同志的宣讲是一堂精彩的党课,也是一堂精彩的思政课,结合时代发展的同时又适应学校的现实情况,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准确、到位的解读。”慕乾伟说道。他对此次宣讲做出总结,提出五度:高度、深度、热度、广度、难度。以此引导大家提高政治思想高度,学深悟透,掌握专业新知识,保持学习热情,广泛联系实际,克服、破解各种困难,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宣扬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在校园内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