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司聪聪:向优秀迈进,奔跑在路上

    2017.04.30      作者:李新潮 马莹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倾自己所能去生活,为自己理想而奋斗。——司聪聪

  司聪聪,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1402班学生,院学生会副主席兼体育部部长,中共预备党员。2014年11月加入校田径队,凭借着突出的体育才能,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市级、省级比赛,为学校夺得多项荣誉。他个人也获得大大小小奖项4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11项、市级奖项8项、校级奖项22项、院级奖项4项。

坚持拼搏,责任大于荣誉

  2014年11月,司聪聪加入校田径队,克服训练与学习任务冲突、自身伤病困扰等困难,坚持训练,不断提升、超越自己。他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市级、省级比赛,为学校夺得多项荣誉。2015年5月代表学校参加“青岛工学院”杯青岛市大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得400m第一名、800m第二名;2015年7月代表学校参加“久易农业”杯华东区大学生田径运动会,荣获400m第二名、200m第四名;2016年10山东省“学校体协杯”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获得男子800m第一名;2016年“山东科技大学”杯青岛市大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得400m第二名、800m第二名;2017年4月“海军潜艇学院”杯青岛高校田径运动会400m第三名,800m第一名。

  谈到多次代表学校参赛,他表示,能代表学校出战,自豪的同时也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比赛过程中我常常告诫自己,拼搏到无能为力,坚持到感动自己。”他笑着说道。

默默付出,向优秀迈进

  连续参加三届校运动会的他,早已成为运动场上令对手闻风丧胆的存在,强劲的实力让对手无法忽视。他带领学院运动员们从第三十八届运动会上获得团体第四到第三十九届运动会夺得团体第二,再到今年第四十届运动会摘得桂冠,一路走来,成绩的背后是他带着运动员们不断坚持,辛苦付出的结果。

  为备战运动会,司聪聪结合运动员各自的特点制定相应的培训方案,从反应力、爆发力、抗干扰能力、体能、技巧等方面展开专项训练。“训练时他常告诫我们,没有偶然的胜利,所有你们感到意外的结果,背后都隐藏着别人默默的付出和赛场上的拼搏,用尽全力结果才会给你惊喜。”运动员于蕾说道。

  当提及这次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运动会时,司聪聪说道:“这次运动会学院能拿到大满贯,作为化药学子我感到很自豪,对这次运动会感觉没有留下遗憾。希望大家以后的日子里仍然继续努力,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上都不要懈怠,昨天已经成为过去,凡事向前看,要向着优秀的目标前进!”

  “人生就是这样,眉毛上的汗水与眉毛下的泪水,总要选择一样。”愿他在自己的道路上,一路花开,奔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