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李菲菲——笃行逐梦,不负韶华

    2021.12.24      作者:文/吴雪 吴昱辰 涂讯滔 辛鑫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这正是李菲菲同学大学生涯的写照。

李菲菲,女,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人,中共党员,现任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功能材料专业1801班班长。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学生组织和社会实践团队,在学生工作和服务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锻炼自身能力。同时,她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积极投入到各学科的学习当中去,学习成绩名列专业前茅。进入大学,她努力向德才兼备、全面发展这个目标奋进,在学习中不断增长知识,不断在人生旅途中陶冶情操,不断在社会实践中磨练意志。在学校各类活动和工作中,她慢慢接触到、感受到历代青农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矢志三农、勤奋求实、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优良品质。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在进入大学后,李菲菲一直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学习态度,在学习生活中一直刻苦学习,积极帮助同学。作为学生干部,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在学生中发挥了良好表率作用,各门功课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校期间连续三学年排名专业前三名。在校期间,曾经获得国家奖学金、山东省政府奖学金、2020年度山东省优秀学生等荣誉,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一等奖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干部奖学金”“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等。

尽己所能,服务同学

李菲菲入学以来在班内担任团支部书记,自大二学年起担任班级班长,加入学生会,曾担任院学生会就业服务部副部、权益部部长。工作中,李菲菲认真勤恳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班长,她时刻关注班级成员思想动向,重视班级建设,在其和班委的带领下,功能材料1801班被评为“校级先进班级”,功能材料1801团支部被评为“先进团支部”。李菲菲连续三学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二次“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连续三学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院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2018-2019学年“瀚生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等。社团发展上,她担任了“锌”火相传小小化学家协会2019届素质拓展部部长,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担任“寻找最美雷锋”菏泽队负责人,“锌火相传—小小化学家”青岛队负责人,在社会实践中慢慢找寻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

夯实专业,提升自我

在这个宽广的大学舞台上,李菲菲选择了磨练科研技能,强化专素业质,追求全面发展。她积极参加各项与创新创业有关的专业比赛,现为正在进行中的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钢铁腐蚀产物改性及其电催化水解”研究项目负责人。在青岛农业大学“第十一届神奇的化学反应”实验设计大赛中获团队优秀奖,青岛农业大学“第十一届神奇的化学反应”实验设计大赛中获团队优秀奖,在青岛农业大学“第一届高分子实用技术大赛”中获得优胜奖。

笃定目标,梦想成真

在大四这个分岔路口中每个人都面临很多的选择,有的人选择考研,有的人选择就业,李菲菲坚定选择了基层就业,在基层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大学的经历为她提供了充分的发展空间,让他从一个青涩少年变成一个有担当有抱负的有为青年。在面试准备过程中,她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如“半月谈”、“学习强国”等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和时事热点,从分析学习中提高自己对于政治类事件的敏锐性,培养自己的政治观念。除此之外,她还与同学模拟考试流程,通过对面试环节的强化训练,使得能在考官面前展现自己最好的精神风貌,这让她坚定了信心和信念,在经历层层选拔后,成功考选山东省拔尖选调生。

只有历经磨难,方能洗尽铅华。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李菲菲遇到的考验将会接踵而至,但是保持一颗赤诚的心,她终将在自己的选择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实现自己的价值,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成长与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