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药学院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5.10.26                浏览数:0

  /戴超

1025,化学与药学院在教学区开展以“解答考研疑惑,洞悉考研动态”为主题的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学习部部长周楠主持,朱帅、张原原等四名学院优秀研究生做考研报告,2013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交流会上,朱帅向在场同学深入剖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突出当前形势下考研依旧是个人快速提升的不二法门。他指出:“当前大学教育已相当普遍,大学生人数逐年增多。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学位证书俨然已成为入职最好的敲门砖。通过考研,我们收获的不只是一张通知书,而是更高层次的人际交流圈,获取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

朱帅从考研院校的选择、考研论坛的应用、考研的复习方法和学校历年考研数据分析等方面全面分析了考研的全过程。在提到考研院校的选择时,朱帅说到:“学校的选择要求既需要硬件也需要软件,竞选名校不一定会选择到名师,导师的专业能力将决定于你的水平,而相比之下,青岛农业大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随后,张原原以自己考研的亲身经历向在场同学们详细交流了复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他希望同学们端正自己的心态,充分准备,时刻注意剖析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将自己更多的精力用在弱科、难科上,把时间都用在刀刃上。在谈到英语问题时,张原原从英语平时的学习方法、考试应试准备、答题技巧等方面详细的为同学们讲解了考研过程中英语学习所需要注意的问题。“考研的过程就是磨砺自己的过程,站在人生转折点,我们要敢于去尝试,敢于去拼搏。”张原原鼓励道。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成功开展为同学们搭建起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通过交流会,同学们了解了考研所需要注意的各种问题,增强了他们对于考研的信心与勇气,有利于同学们更加理性、全面的投入到考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