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就业指导推进会

    2017.10.11      作者:马婧雯 王伟峰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10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于学术会馆召开2018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曲宝涵、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辉、副院长李峰正科级辅导员田保玲、杨冬冬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史雪辉主持,2018届全体应届毕业生参加。

会上,李峰教授从考研目的、考研准备、国家研究生招生趋势与现状、研究生报考择校等方面为学生做考研主题报告,同时,他分别从化药学院科研团队建设、基金获得和高水平论文发表、各团队荣誉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各科研团队的科研实力及目前研究生招生需求、和研究生培养优惠政策,鼓励有志向的同学合理选择专业、定位学校,为自身的发展做好合理规划。讲座中,他以丰富的真实案例分析了考研对学生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鼓励同学们说道:“考研就那么回事,不难,坚持下来,事就成了。”

田保玲针对毕业生就业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专业指导,分别从学校学院毕业生工作安排、毕业生签约流程、毕业派遣及档案管理等方面做详细指导,让大四毕业生明确一年中的重要时间节点、重要关注事件,及如何准备应聘和签约。她结合真实案例,讲解了毕业生签约、档案派遣等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指导毕业生正确处理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鼓励同学合理分配时间,积极应聘,从实战过程中提高职业认知,合理定位,提高就业能力。

最后,曲宝涵希望同学么能抓住机会,积极备考,为自己谋求更高的发展平台,鼓励学生积极考研。他分别从专业选择、院校选择等方面给出建议。希望同学能针对自身特点,合理定位考研学校和方向,重点关注高校的科研实力和专业发展水平,避免盲目报考,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本校研究生。同时,他也分别从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安排、关注自己学分是否修满、跟随导师做好毕业论文、积极就业等方面对毕业生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是毕业生要认真完成毕业设计、完成相关的科研训练,为高质量毕业论文写作做出充分准备;二是要提前审核自己的学分和绩点,确保顺利毕业;三是要同学们积极关注招聘信息,把握时间,避免错过就业时机。

此次考研就业工作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帮助毕业生更好了解考研形式,理性对待考研,同时明确就业现状,促使毕业生对自己的考研或就业形式有清晰的认识,从而对未来有更好的规划。

  图像 小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