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物传感“泰山学者”团队

    2016.11.04                浏览数:0

团队拥有一支学风严谨、年龄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的学术队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讲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10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1人,山东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1人,享受青岛市政府特贴专家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泰山学者特聘专家1人。

团队围绕国家战略发展与国民经济建设的重大需求,面向国际科学前沿问题,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与渗透,致力于生化分析与生物传感新方法研究,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和优势的研究方向生物电分析光学分析与生物成像生物燃料电池和微流控芯片。在仿生传感界面研究、生物纳米探针与分子识别研究、疾病标志物甄定研究、食品安全及农药残留检测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近五年来,发表高水平SCI收录论文16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5.0以上7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2项,省部级项目5项,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奖等奖项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