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化学与药学院2016博士论坛第四期

    2016.12.19                浏览数:0

报告地点:信息楼415(化学与药学院资料室)

报告时间:2016年12月22日(星期四)下午14:30

 

学术报告一:可持续发展养殖场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的耐药性研究

 

报告人:赵莉博士 

 

2008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取得理学博士学位,现主要从事中兽药药理学与毒理学研究。2015年依托“中国青岛农业大学-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病原微生物与新药开发联合实验室”和“青岛农业大学中青年骨干教师国内外访学研修”项目,到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兽医学院人口健康与病理学实验室进行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在访学期间,参加了国外老师主持的CPS项目的研究,主要是参加了《可持续发展养殖场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的耐药性研究》和《商业养猪场肥料应用对环境中耐药性沙门氏菌传播影响的评估》等项目的研究工作,参加学术会议一次。 

 

 

学术报告二:碳纳米管及端基和内部修饰情况下分离盐湖卤Li(1+)/Mg(2+)的分子动力学研究

 

报告人:杨登峰博士

 

2004年7月于中国海洋大学硕士毕业,进入青岛农业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16年6月于中国海洋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取得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碳纳米管膜等新型膜材料分离性能的分子动力学模拟工作,积极申请并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碳纳米管改性及应用于反渗透膜仿生制备的脱盐行为的研究”。目前在相关领域以第一作者共发表SCI论文三篇(1篇1区,1篇2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