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院长龚良玉带队走访兄弟院校学习和考察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2022.09.02                浏览数:0

为进一步推进应用化学专业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以及应用化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化学工程与工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2022.8.31上午,由龚良玉院长带队、主管教学的徐鲁斌副院长、化工与制药系主任杜春华、应化与药学系主任王修中一行四人,走访了青岛科技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在青岛科技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会议室,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宝教授首先表达了欢迎,并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概况。龚良玉院长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情况以及来访人员。接下来高洪涛副院长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准备的整体情况,具体筹备工作则有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李东祥、李春香和贾肖飞三位老师分别介绍了申请书的撰写、课程大纲编纂以及实验课程成绩的评定方式和达成度计算等 。最后大家对青岛科技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化学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和学习,对实验室的整体规划、购买的仪器设备以及开设专业实验课等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考察和了解。

经过对兄弟院校参观走访学习,各位均表示收获颇丰,对我院的应用化学专业和化工工艺专业的工程认证准备工作和相关实验室建设有了大体的想法和思路,这将对我院工程认证工作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