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化学与药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研讨会

    2021.07.17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课程思政的重要指示,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7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于教学区C111教室举办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会上,刘丙萍老师首先分享了对课程思政的个人理解,并以《化工安全与环保》课程为例,介绍了课前小点心、小组案例分析、PBL导向型授课、创意性总结等教学方法,在完成知识点讲授的过程中,“基因植入”式对学生进行了家国情怀、安全意识、团队意识、社会责任感、工匠精神等思政元素的渗透。随后,魏红涛老师针对如何把思政教育润物细无声地开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并指出教师本身就是很重要的思政载体,只要我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能够爱岗、敬业、诚信、友善,给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就是课程思政中很重要的元素。最后,王修中老师针对小组案例分析环节,分享了如何进行有效分组;鲁莉华老师分享了如何解决学生上课用手机的问题;白玉兰老师结合自己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分享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有助于老师们对课程思政的进一步理解,同时为课程思政在实际教学中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方法,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实现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的有机融合具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