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军参加化药学院药学2015级1班主题班会

    2017.07.23      作者:邹谊           浏览数:0

  为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制度,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于6月21日参加药学2015级1班主题班会,学院党委书记梁安波与会,班会由药学1501班主任、院长助理郝智慧主持。

  王庆军就大学生当前面临的主要任务、品德修养、人生规划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和指导。他指出,大学四年是树立人生观、价值观的关键时期,大学生应走好“打底子”、“寻路子”、“养性子”三步:始终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学会自我管理,提高自我意识,将大学教育真正的融于血液当中;“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坚持“走一步,看三步”的原则,合理规划人生,制定长远目标,为工作就业做好准备。“将人的一生看做图象,个人的品性修养作为纵坐标,能力与本领作为横坐标,而图像的交叉点则意味着人所达到的高度和长度。”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努力提升个人品性与道德修养,提高抵抗外界磨砺和挫折能力,要有对家人、社会、祖国大爱的培养及对人生的敬畏。

  在两个多小时的互动环节中,与会同学围绕“我为什么上大学”、“我在大学里能做什么”踊跃发言,积极提出在学习、生活、校园安全等方面的疑惑和建议,王庆军为同学们一一作答。药学1501班李康表示:“上大学近两年了,跟入学时相比少了那份踌躇满志的激情与斗志。”王庆军表示,作为学生,学好专业课为步入社会打好基础是首要任务,其次应当多参加社团活动,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大学是大学生从青年到成年的一个转折期,做好当下的事,静下心去沉淀,坚持去做每件有意义的事,为更好的未来添砖加瓦。”